视觉中国签约插画师
约稿请联系:
weixin:whilewinds

如何1小时用ipadpro绘制一幅超写实场景

有朋友想知道这幅超写实的绘制过程,我没存过程图,从录屏截了几张图简单介绍一下😁

素材来源是我在家门口随手拍摄的照片,因为觉得黄昏的晚霞很美,所以心血来潮画一画。因为是第一次画写实的场景,总共就花了1小时,画的时候也是边试边总结,很多细节没有去深入。

工具:ipad pro 10.5 ,Apple pencle

软件:procreate

笔刷:系统自带的nikkorull笔刷和软画笔。

1、首先是根据自己拍摄的照片绘制草图,简单几笔能区分物体就可以了,

2、因为草稿线条比较乱,所以我打开了procreate的绘画指南,建立三点透视并且打开辅助绘画。这一步画上了物体的固有色。不得不说在绘画的透视辅助方面procreate比ps方便太多了。使用起来没什么困难,但最重要的是透视是否建立正确。

3、锁定图层透明度,降低笔刷的透明度尝试给建筑增加了体积和细节,通过颜色来体现反光玻璃质感。

4、在玻璃上增加了环境的反光来丰富画面细节。

5、绘制天空和云层,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方法,就是笔刷一半透明度不停的重复来调整颜色。

6、见证奇迹的时刻来了!用「加」图层模式(PS里对应是「线性减淡」模式)来制作阳光以及十字光晕。

8、最后调整细节,完成!

以上就是这幅画的绘制过程,如果喜欢这个教程请点赞转发啦谢谢🙏!


评论(4)
热度(53)

© AryaT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